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官員瑞士會談 擬商討首次「拜習會」


發佈時間:2021/10/0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9:14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大陸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楊潔篪,抵達瑞士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舉行會談。根據南華早報報導,2人這次見面,最重要的議程之一,就是磋商拜登習近平舉行首次會面的可能性。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楊潔篪,率領大陸代表團抵達瑞士,大陸外交部表示,根據中美元首9月10日通話達成的共識,楊潔篪將會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這也是雙方繼三月,在美國阿拉斯加會晤後,再次碰面。

TVB新聞:「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會繼續尋求,負責任地處理和中國的競爭。」

兩人談話,除了想替中美緊張關係降溫,南華早報報導披露,背後還有一個更大的任務,就是促成,中美兩國元首峰會,讓拜登和習近平碰面。

 
因為兩國自從2020年1月15日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就受到疫情,和美國總統選舉換人影響,貿易談判次數,大幅減少,原本外界預期,月底要在義大利羅馬舉辦的G20峰會,2人能碰面但彭博報導,習近平以回國要防疫隔離為由,表示並不會出席。

中美競爭中,台灣也是關鍵因素,針對共機近來頻頻擾台,美國表示關切,國防部長也做出回應。

國防部長邱國正:「左鄰右舍兩個吵架,我們在中間,吵架或要打架當中,磚塊飛鏢滿頭飛,我們能夠不緊張嗎。」

中美較勁各有盤算,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認為,美國將以「不公平競爭」為由施壓,迫使大陸持續對美採購,大陸則是會更大範圍,參與國際經貿組織,擴大加強自身影響力,美中競合將進入二部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美關係#拜登#習近平#會面#瑞士#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09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