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航空業抗氣候變遷 矢言2050年前達淨零碳排


發佈時間:2021/10/0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4:3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未來數十年飛航乘客預計會增加數以十億計,衝擊難免之際,全球多家航空公司面對主管機關及環保團體施壓,今天同意加緊腳步對抗氣候變遷。

包含數十家國營航空在內、共290間航空公司加入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將致力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放,這是航空業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首次與2015年巴黎協定掛勾。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也將加緊履行12年前的承諾,趕在2050年前把碳排減至2005年水準的一半,透過永續生質航空燃油或油電技術處理額外排出的3億公噸二氧化碳。

不過這些舉措引來中國航空業不滿,反映出北京與西方在環保政策上的歧異。

中國3大國營航空之一中國東方航空公司表示,各國航空公司應承認開發中國家遭遇的具體挑戰─這是全球氣候協商時揮之不去的棘手議題。
 

疫情期間,中國一度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國內飛航市場,預料2030年前會重回寶座。

根據巴黎協定,各國同意把全球升溫控制在與工業時代前相比最多攝氏2度的範圍,若能在1.5度以內更好。科學家說,全球必須在2050年前把碳排放降至淨零,才能達此目標。

聯合國表示,超過130國已訂定或考慮在本世紀中把碳排降至淨零。中國則放眼在2060年前達到「碳中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空業#氣候變遷#碳排放#永續#環保#暖化#二氧化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2

0.1305

0.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