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慘!臉書當機逾6小時 全球上千萬用戶受災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4:14

臉書刷新當機的最慘紀錄!從美國周一中午11點50分左右,也就是臺灣周一深夜,持續當機長達六個小時。因為這次當機影響上千萬用戶,而且連Messenger、Instagram都受災,導致美國科技大廠,包含臉書、推特等的股價都暴跌超過4.5%。臉書執行長祖克博,等於在一夕間蒸發70億美元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登錄臉書網頁跳出無法連線的訊息,美國周一中午11點50分左右,臉書傳出災情包括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接連出現大當機。

電影《社群網戰》片段:「讓我跟你說說臉書和其他社群的差別,我們從不當機,即便系統只故障一天,對我們的聲望將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社群軟體大當機包括臺灣在內,全球受災戶上看數千萬,逼得臉書也只能在競爭對手「推特」上留言,宣布他們正在搶修中,推特也趁機大酸特酸寫,所有人現在大概都在推特上了吧。

 
網路安全Dyn Research主管馬都里:「網域名稱系統位址轉換無法運作,因為臉書的網域名稱系統連不上。」

這場網路災難持續超過六個小時,寫下2008年以來的最慘紀錄,臉書股價也在一天內重挫4.89%,就連推特和Snapchat都被拖累,股價暴跌超過5%,臉書執行長祖克博身價初估暴跌70億美元,只是臉書的危機,恐怕不只大當機而已。

揭露臉書醜聞吹哨者郝根:「臉書發現如果他們改成安全的演算法,用戶會減少使用時間,減少廣告點閱獲利就會降低。」

臉書前員工接受CBS60分鐘新聞專訪,爆料公司網頁演算法,儘管可能內容和暴力仇恨相關,但為了利益罔顧青少年用戶身心健康,美國時間周二她也將出席國會聽證會。

臉書全球事務部門副總裁克萊格:「我們的收入來源是廣告商,他們不會想要廣告放在,仇恨不舒服的言論旁邊。」

臉書否認相關指控但吹哨者掀起的風波已經讓社群媒體烏雲籠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IG#當機#刷新#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25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