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桌下摸大腿!丹麥前女首相自爆曾遭法國前總統伸鹹豬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0:25
丹麥前首相托寧施密特透露法國前總統曾在外交晚宴上摸她的大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前首相托寧施密特透露法國前總統曾在外交晚宴上摸她的大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前首相托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昨(4)日驚爆,自己曾遭已逝世的法國前總統德斯坦(Valéry Giscard d’Estaing)性騷擾。托寧施密特透露,當時2人在一場外交晚宴上坐在一起,沒想到德斯坦竟然在桌下伸手摸了她的大腿一把,讓她嚇得馬上換位子。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托寧施密特4日於丹麥媒體的節目上發表自己剛出版的回憶錄摘要,她在書中寫道,「我看到德斯坦坐在我旁邊,然後他從桌面下伸手抓住我的大腿」,表示自己當下覺得實在是太瘋狂了,並自問「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接著更換自己的座位才阻止德斯坦的騷擾。

 

法國前總統德斯坦在2020年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托寧施密特應該是在2002年或2003年在法國駐哥本哈根大使館的晚宴上遇見德斯坦,儘管當時德斯坦已經70多歲,且已不是法國總統,但身為歐洲理事會主席,他在政壇仍十分活躍,也主導旨在起草歐盟憲法的歐洲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的會議,而當時年僅30多歲的托寧施密特也參與其中。

托寧施密特向丹麥媒體表示,若相同的事發生在今天,可能會被視為性騷擾,但在當時並非如此,「那是個不同的時代,但我認為這是不對的,這讓我非常憤怒」。

 
謠傳德斯坦相當迷戀黛安娜王妃,還曾出版過一本「法國總統和英國王妃」的言情小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托寧施密特說,過去不願意公開自己的經歷,是因為不想讓自己聽起來像個「脆弱的受害者」,但她表示,她並未因此(性騷擾)受到創傷,「我在事情發生的同一天就克服了它」。托寧施密特還說,並不是只有「特定類型」的女性會受到性騷擾,她認識的所有女性中,沒有一個人不曾受到不當行為對待,因此她希望能繼續討論#MeToo運動相關議題,「我希望我們可以繼續討論,我有點擔心它會停滯」。

托寧施密特2011年至2015年成為丹麥史上第一位女首相,退位後轉為經營兒童援助組織。德斯坦則是在1974年至1981年期間擔任法國總統,並於2020年逝世。據了解,德斯坦去世前就曾有數名女性出面指控他行為不當,但其所屬律師強烈否認相關指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總統#主席#首相#討論#運動#法國#TVBS#歐盟#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02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