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名中國留學生在英遇襲 警逮1亞裔女嫌


發佈時間:2021/10/04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8:33

英國著名的雪菲爾大學,最近接連傳出有中國留學生被人用鈍器攻擊頭部的事件,至少已經有7人受傷,直到日前,英國警方宣布,逮捕一名33歲的女性嫌犯。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帶著禮品,中國大陸駐曼徹斯特總領事夫人,前往雪菲爾大學,慰問中國留學生,因為9月20日以來的一個多星期內,就有至少7個人,被人用鈍器,暴力攻擊頭部。

遇襲中國留學生張元照:「他們之中的一個人抓我的耳朵,他盯著我看,他們也用一些種族歧視言語,對我大喊大叫,那時我意識到,這就像是出於種族動機的攻擊。」

大陸媒體報導,遭到攻擊的多半是女生,這件事引發大陸輿論譁然,因為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已經超過20萬人,每年貢獻的學費總額約合650億台幣,但根據英國警方數據,去年疫情以來,當地針對亞裔,尤其是中國人的暴力犯罪,增加了300%。

 
雪菲爾中國學生學聯誼會主席左宗佑:「可以肯定的是自從新冠疫情以來,有越來越多的仇恨犯罪發生在英國。」

事件延燒到10月3日,英國媒體報導,當地警方已經逮捕一名33歲的亞裔女嫌犯,據稱她還是雪菲爾大學校友,此外在劍橋,也有3名青少年,因為種族歧視罪被捕,另一方面,在澳洲,則是傳出了對中國留學生而言的好消息。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TGA公布了對另外兩種疫苗的初步評估,並建議這些疫苗應該獲得批准,包括科興和COVID Shield。」

中國大陸研發的科興疫苗獲得批准,意味著總數高達8萬的澳洲中國留學生,終於有機會,在澳洲開放邊境後,重返校園。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雪菲爾大學#中國#留學生#鈍器#攻擊#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05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