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襲式斷電!陸限電衝擊七大產業經濟 陳相如:陸煤礦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6:32

大陸近期無預警限電,導致民怨四起,許多工廠也陸續停工,而大陸國家電網28日指出,「維持電力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因此七大橫跨電子與傳統產業族群瞬間淪為重災區。TVBS資深大陸記者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限電因涉及民生所以反映大,但造成限電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大陸煤礦價格飆漲,原先有自澳洲、蒙古、印尼的煤炭會出口到大陸,但近期煤炭進口量減少,加上大陸對澳洲發動貿易戰,下令禁止進口澳洲煤炭,導致大陸煤炭供給不足,價格飆漲;第二,極端天氣造成河川水量減少,水力發電出現嚴重缺口,且天氣過冷過熱都會導致耗能增加;第三,大陸中端電價沒有調整,供電商只要發一度電就虧一度電,第二產業用電量激增的情況下,電力吃緊。」
 
陳相如也補充道,「大陸原本人均電力是大於供電量的,但隨著經濟發展,電網使用量歷年飆高,逐漸變成供不應求、缺電的慘況,且近期大陸經濟復甦,產能大幅提高,用電量也隨之增加,導致政府只能大限電,另外,大陸各省份的供電量並不平均,不產煤炭的省份需其他省份協助供電,此外用電量是經濟發展高度的表現,所以當地的產業結構轉型成了大陸經濟發展迫切的問題。」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陳相如#詹舒涵#中國大陸#限電#煤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