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拳王巴喬宣布退休 全力爭奪總統大位


發佈時間:2021/09/29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7:05
菲律賓拳王巴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拳王巴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拳王、總統參選人巴喬(Manny Pacquiao)在走過長達數十年的輝煌拳擊生涯後,今天宣布退休,稱這是此生做過「最艱難的決定」。巴喬計劃投身明年的總統大選。

42歲的他今天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影片中表示:「要接受我身為拳擊手的時代已經結束,對我來說相當困難。」

 

「我今天正式宣布退休。」

法新社報導,巴喬坐擁8個不同量級世界冠軍頭銜,同時也是菲國國民英雄,數週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最後一場職業拳賽中不敵古巴對手烏加斯(Yordenis Ugas)。

巴喬感性地表示:「我聽到最後的鈴聲響起。拳賽已經結束。」
 

他感謝全球所有粉絲之際,說道:「我從沒想過會有高掛拳套的這一天。」

路透社報導,巴喬曾是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最忠實的盟友之一,這位領導人針對毒品的血腥戰爭及恢復執行死刑的努力,巴喬都予以力挺。

但自從巴喬批評杜特蒂與中國關係友好及菲國政府貪汙後,兩人的政治關係隨之惡化。巴喬今年7月才被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踢下黨總理(president)職位。

巴喬在2007年國會選舉中初闖政壇,以失敗收場,2010年代表南部沙蘭加尼省(Sarangani)當選眾議員。

擔任兩屆眾議員後,巴喬2016年改競選參議員,順利當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拳王#總統#巴喬#總統大選#杜特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32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