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薩滿」曾稱神奇藥水可治新冠 卻驚傳染疫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8:13
斯里蘭卡薩滿埃利亞塔·懷特(Eliyantha White)。(圖/翻攝自推特)
斯里蘭卡薩滿埃利亞塔·懷特(Eliyantha White)。(圖/翻攝自推特)

「薩滿」在斯里蘭卡,被認為是掌握神秘知識,有能力進入「人神」狀態的人,他們為民眾進行宗教服務,包含巫醫、驅魔或占卜等。斯里蘭卡一名「薩滿」在過去就成功治癒許多印度政客和運動員,因此在國內享負盛名,在新冠肺炎流行之際,他聲稱調製出神奇藥水能治癒染疫者免於死亡,他說將藥水倒入河流中還能結束斯里蘭卡和鄰國印度的疫情,但本週卻驚傳他死於新冠肺炎的消息,讓全國人民都相當震驚,總理也特地在推特上哀悼他。
 

疫情衝擊斯里蘭卡,民眾排隊等待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報導,48歲的埃利亞塔·懷特(Eliyantha White)拒絕接種新冠疫苗,他相信只要用一種「祝福之水」就能治療新冠肺炎,在過去他也曾用神奇藥水治癒體育明星和政治家,包括板球歷史上最偉大的擊球手薩辛·坦都卡(Sachin Tendulkar)都曾公開感謝過他,2010年時他說懷特成功治好自己的膝傷。
 
懷特自稱從12歲起就擁有「特殊力量」,至於神奇藥水則是在他夢中出現的。他說只要將神奇水倒入河流,就能終結斯里蘭卡和印度的新冠病毒。儘管許多醫生稱他為騙子,但他的藥水還是獲得斯里蘭卡前衛生部長帕維特拉·萬尼亞拉奇(Pavithra Wanniarachchi)的認可。
 
然而懷特從本月初開始發病,還被送往醫院,隨著病情惡化,懷特在週三被證實死於新冠肺炎,就連支持神奇藥水的前衛生部長萬尼亞拉奇也隨後因染疫住進重症病房,並接受2週的治療。
 
 
斯里蘭卡總理也在推特上發文緬懷他。(圖/翻攝自@PresRajapaksa堆特)

懷特死後,斯里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還在推特上表示哀悼,他寫下「他留下的東西將繼續長存於世,他接觸並治癒了多種疾病」。
 
由於受到Delta變種病毒的衝擊,斯里蘭卡在過去1個月都處於宵禁狀態。當地官員表示國內有1萬2000人死於新冠病毒,超過50萬人確診,但醫務人員卻反駁,指出死亡人數可能是其公布的2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新冠肺炎#疫情#斯里蘭卡#薩滿#神奇水#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37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