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專員:緬甸綁架6月大幼童 逼反軍政府者自首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7:33
平民為躲避攻擊,被迫逃離家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平民為躲避攻擊,被迫逃離家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政府自今年2月初發動政變至今已超過半年,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透露,該國情況不僅持續惡化,軍政府如今開始「系統性地綁架」目標人物的親屬,其中甚至包含剛出生半年的孩童。

安德魯斯今年2月就曾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報告緬甸政變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安德魯斯週三(22)日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報告,緬甸國內情況持續惡化,坦言「國際社會目前為阻止緬甸事件惡化的努力根本起不了作用」。安德魯斯透露,軍政府及部隊已殺害超過1100人,其中還包含數十名兒童,截至7月為止,已有至少75名年齡從14個月到17歲不等的未成年人遭軍方殺害。

除此之外,安德魯斯也補充說,當軍方找不到要逮捕的目標時,經常會綁架其家屬,試圖藉此迫使目標出面自首。他引述當地可靠消息來源報告,軍政府至少已拘留177名無辜平民,受害者中包含年僅20週大的幼童。

緬甸婦女高舉火把,走上街頭抗議軍政府政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當地情況持續惡化,安德魯斯呼籲國際社會「改變路線」,避免緬甸國內對人權的侵犯及死傷擴大。同時也警告,目前已累積超過23萬名平民因軍政府打壓被迫流離失所,且有8000多名反抗軍政府政權的民選政治人物、示威者、醫療工作者和記者被逮捕。隨著反軍事統治的民兵組織宣布啟動「防禦戰」,軍政府發動的攻擊也持續增加中。
 

安德魯斯於報告中多次敦促國際社會,要求各方必須做出更有力的承諾,以確保救援物資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安德魯斯強調,在緬甸國內致力於拯救生命的民間組織需要、且值得聯合國支持。迄今為止,2021年的聯合國緬甸人道主義應急計劃僅收到了原先申請資金的46%。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緬甸政變

#聯合國#全球#記者#討論#攻擊#逮捕#家屬#緬甸#人權#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42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