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超級星期二」 黃金倒數6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3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30 22:28

美國總統初選最關鍵的一天,2月5月決戰「超級星期二」,將會有22個州同時舉辦初選,參選人把握一個星期不到的時間,精銳盡出搶選票,共和黨和民主兩黨贏面最大的希拉蕊和麥肯,除了主攻關鍵紐約州和加州之外,同時也要緊緊抓牢原有選票。

距離2月5日,決戰超級星期二,不到一個星期,參選人奮力一搏,兩黨贏面最大的參選人,希拉蕊和麥肯把握最後機會全力進攻,在最關鍵的大州,紐約州和加州,大打銀彈攻勢,競選廣告不分日夜,透過電視頻道和廣播節目強力放送,要把參選人的名字,送到選民的心裡。

政壇資歷完整,競選資金和資源,都相當充裕的希拉蕊,更重要的是有知名度,自然也不乏名人背書,被看好是民主黨實力最強,最有可能出線的參選人,最後關頭除了要顧好,老家紐約州的票源,自然還是要搶攻,擅長的婦女票。

共和黨的麥肯,從一開始的無人看好慢慢往上爬,聲勢由弱轉強,決勝的原因,還是在於他鞏固國防的政見,以及偏向共和黨保守派的作風;不過,進攻全國麥肯會不會因為年紀太大,或者強調戰爭英雄背景,給人太老派的印象,反而成為他的競選阻力,加上就算勝選,票數也沒有超過40%,也讓競爭對手有機可乘。

至於排在麥肯之後,始終緊咬不放的羅姆尼,因為雄厚的商界背景,強打經濟牌,加上競選經費充足,票數也與麥肯相當接近,自然成為麥肯在共和黨中,最大的對手!

也有很多人好奇,這個超級星期二的星期二,到底是誰決定的?1845年,美國剛開始舉辦選舉,為了要讓農夫,也能找出時間投票,要避開禮拜天上教堂的時間,又要準備一天的交通時間,所以國會選了星期二,作為投票日,從此延續到今天;如果超級星期二仍難分勝負,就可能要一路纏鬥至黨代表大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55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