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63隻瀕危非洲企鵝集體暴斃 兇手竟是「海角蜜蜂」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4:26

大家聽過蜜蜂螫死企鵝嗎?這偶發的意外,發生在南非開普敦,多達63隻非洲企鵝集體暴斃,專家調查後發現,兇手居然是當地的「海角蜜蜂」。由於非洲企鵝在全球,僅剩不到5萬隻存活,這場意外也讓動保團體嚇出一身冷汗。

圖/翻攝自SANCCOB網路

 

企鵝左搖右擺在沙灘上漫步,聚在一起清理身上的毛模樣相當可愛,這群擁有黑色腳丫的非洲企鵝,長期生活在南非開普敦沒想到最近卻集體暴斃。

南非海鳥保護組織成員盧迪尼亞:「非常不可能而且很不尋常,一次失去那麼多企鵝很戲劇性,尤其是健康正在繁殖的成年企鵝。」

企鵝冷冰冰的屍體被帶回實驗室,而且一次就多達63隻,長年觀察非洲企鵝的動保團體被眼前景象嚇壞,但更令人意外的是攻擊企鵝致死的兇手,居然是這種昆蟲。
 

南非海鳥保護組織成員盧迪尼亞:「企鵝眼睛裸露的斑點發現細小螯痕,基本上眼睛有蜜蜂的螯痕,然後我們的獸醫實際走訪,也在綿延的海灘發現蜜蜂屍體。」

原來研究人員在企鵝眼睛周圍,發現非常細小的螯刺和傷口,懷疑是生存在當地的「海角蜜蜂」下毒手,讓63隻企鵝集體死亡,但這也讓大家鬆一口氣,只是蜜蜂螫企鵝而且還致死連動保團體都說聽都沒聽過。

南非海鳥保護組織成員盧迪尼亞:「我們從未見過蜜蜂攻擊非洲企鵝,還有其他企鵝品種這是很特殊的情況,我們推估應該是企鵝運氣不好,我們不希望這樣的事再繼續發生。」

雖然這群非洲企鵝,並非病毒或疾病入侵而死,不過動保團體還是很緊張,因為這種南非特有的非洲黑腳企鵝,已經被聯合國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全球只僅存不到5萬隻,研究人員不敢掉以輕心,生怕這場偶發意外,對這群可愛的動物,帶來更大的生存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蜂#螫死#企鵝#暴斃#南非#生存#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54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