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小手」灌票! 直擊俄羅斯國會大選舞弊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5:12

俄羅斯國會大選結束,總統普欽率領的團結俄羅斯黨,不出所料地拿下將近半數的選票,預料將可繼續掌控2/3個國會。不過反對派怒嗆選舉不公,因為有投票所監視器,拍到有人暗中偷塞選票進票匭的畫面;而且這次投票採用線上投票,自稱沒有手機的普欽,卻能通過手機認證完成投票,都引起爭議。

圖/翻攝自@ianbremmer推特

 
俄羅斯中選會主委潘菲洛瓦:「『團結俄羅斯黨』贏得多數選票,獲得國會大選大部分選票。」

俄羅斯國會大選落幕,總統普欽的團結俄羅斯黨,沒有太大意外,奪下多數席次,不過這樣的結果,恐怕引發不滿。

CNN記者:「俄羅斯人投下神聖一票,但批評者認為是民主最糟的表現,指控克里姆林宮選舉舞弊,部分還被官方監視器抓到。」

 
監視器畫面,上右下角黑衣女子,就擋在投票箱前,不過仔細一看,背後卻能看到有人伸出手來,不斷把選票投進票匭裡,只是俄羅斯當局卻宣稱,這樣的舞弊狀況,全國不過12起而已。

CNN記者:「光全國8個地區,總計就有12起亂投票的現象,俄羅斯總統普欽使用一款,有爭議的線上投票系統,批評者抨擊導致更多選票造假。」

俄羅斯的遠端電子投票也引人詬病,因為線上投票需要手機認證,可是反對派卻打臉,普欽曾宣稱自己不用手機,那又該怎麼完成線上投票呢?

俄羅斯共產黨主席久加諾夫:「『團結俄羅斯黨』一夜之間數據上揚,共產黨的票數卻下跌,其他兩個也同樣數據沒有改變。」

俄羅斯共產黨主席指控,普欽的團結俄羅斯黨票數有問題,儘管選舉結果顯示,執政黨獲得將近五成的選票,將占國會三分之二的席次,只是反對派對選舉舞弊指證歷歷,俄羅斯大選結果,恐怕只能證明,普欽依舊擁有絕對的統治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記者#總統#意外#黨主席#手機#監視器#俄羅斯#主席#選舉#女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39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