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灣蓮霧、釋迦 日本網友嗨喊:請賣給我們會大賣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09:25
大陸封殺蓮霧、釋迦,日本網友希望出口至日本。(圖/TVBS)
大陸封殺蓮霧、釋迦,日本網友希望出口至日本。(圖/TVBS)

中國大陸宣布自今(20)日起,停止進口台灣產的蓮霧及釋迦,引發軒然大波,此事件也傳到日本,引起相關討論,日本網友指出,其實蓮霧和釋迦在日本很少見,因此希望可以出口到日本,表示「日本很少見,會有人買的」。

日本網友尤其對少見的釋迦感到好奇。(圖/ TVBS)

 
更多新聞:農委會祭5措施搶救!果農憂「鳳梨釋迦、子彈蓮霧」知名度不足難內銷

中國大陸在18日時宣布,由於驗出有害生物,將全面暫停進口來自台灣的蓮霧以及釋迦,國內有不少議論,認為這就是「禁鳳梨」事件的翻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將會有相關作為,包含尋求WTO的救濟管道等等。

有網友分享新聞至推特,引起日本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台釋迦、蓮霧突被禁 蔡英文譴責陸:朝野政黨要一致對外
 

不過這則消息也引發日本網友的關注,有網友將該新聞分享到推特上,有不少日本網友前來留言,表示「請賣給日本」、「賣到日本我就會買,我準備好湯匙了」、「這是在日本找不到的水果,我想吃」、「曾經在台灣吃過一次釋迦,好吃到令人印象深刻,如果能在日本吃到我會很高興」、「台灣水果香甜可口,請出口日本」。

日本鄉民也針對該議題有不少討論。(圖/翻攝自5ch)

更多新聞:鳳梨、釋迦、蓮霧遭陸封殺 台灣每年恐損失40億元

此外,日本「鄉民」聚集地、日本最大的網路論壇「5ch」也有相關的討論,有網友指出「請出口日本」、「台灣水果太好吃了,出口到日本我就吃」、「這兩種在日本很少見,會大賣的」、「請交給我吧」、「從來沒吃過,可以先輸入日本嗎」、「不對,中國共產黨才是害蟲」;也有不少日本鄉民以此事件針對中國大陸想加入TPP(CPTPP)表示反感「幹盡這種事情,讓中國加入TPP就死定了」、「做這種事情的中國想加入TPP,真奇怪」、「中國是一個永遠不應該被納入TPP的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釋迦#蓮霧#禁令#出口#日本#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9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