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情符號惹議!emoji推「懷孕男」引反彈曝背後含義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5:40
emoji推出「懷孕的男性」惹議。(圖/翻攝自臉書)
emoji推出「懷孕的男性」惹議。(圖/翻攝自臉書)

表情符號(emoji)是科技世代相當重要的溝通工具,負責推動的非營利組織「Unicode聯盟」曾在7月公布新的「Emoji 4.0」系列表情符號。其中,一個「懷孕男性」表情符號已發爭議,對此「Emojipedia」官方公開回應,表示不希望「懷孕」成為一種性別限制與象徵。

更多新聞:LINE App更新6大功能 優化貼圖自動推薦介面

 

「Emoji 4.0」新設計了37個表情與情境,同時增加了75種的膚色變化,一共多了112個新表情符號。「Emoji 4.0」也將在本月獲得批准之後,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上線。

emoji推出4.0版本,出現「懷孕的男人」。(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怎麼交換LINE最安全? 內行授1方法:隱私不外洩

 
根據《每日鏡報》(The Mirror)報導,「懷孕的男性」亮相後就受到許多反彈,不過最近「Emojipedia」首度公開針對該emoji回應,指出「不應因為女性具有生育能力,而將『懷孕』僅限於單一種性別象徵」,他們更引用英國醫學協會(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的建議,使用更具包容性的詞彙「懷孕者(pregnant person)」,而非「孕婦(pregnant woman)」。

「Emojipedia」表示懷孕男人表情符號用來強調性別平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離譜!7歲童玩手遊砸萬元升級裝備 家長收帳單氣瘋

「Emojipedia」官方表示,這個「懷孕的男性」表情符號其實也不只是用來表明「懷孕」的狀態,也可以用來形容「午餐吃太多」、啤酒肚等含義,期望民眾可以用更輕鬆的態度來看待及使用相關的表情符號。「Emojipedia」認為,性別並非決定一個人是否在家中照顧小孩或者是職場上工作能力評斷的依據,就如同「性別平等」概念所對抗的僵化性別刻板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Emojipedia#表情符號#emoji#懷孕#懷孕的男性#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0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