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韓網友混打AZ+BNT 「鼻血狂噴3天」驚悚血照曝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2:06
韓國網友混打AZ、BNT後不停流鼻血。(圖/翻攝自「Wigosu」論壇)

國內大規模開放疫苗接種,其中多數人第一劑都是施打AZ疫苗,隨著BNT疫苗陸續抵台,不少人開始期待能AZ混打BNT,不過南韓有一名網友打完第一劑AZ後再接種BNT,卻連續3天「鼻血狂流」,連睡覺時也停不下來,導致枕頭滿是鮮血,照片公開後不少人懷疑恐怕是血栓導致。


國際研究AZ疫苗混打BNT疫苗是准許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該名網友12日表示,自己日前接種第一劑AZ後出現高燒、手臂酸痛、四肢無力、喘不過氣、頭痛及畏寒等症狀,持續約5天送往急診就醫,直到最近9月10日第二劑混打BNT後開始流鼻血,連續好幾天都停不下來,甚至睡覺時鼻血也狂噴,導致枕頭沾滿血漬,直到3天後鼻血終於停了,心臟卻感覺刺痛,因此決定要回醫院就醫。

相關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憂心原PO可能是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副作用,趕緊要他去醫院看診;其實在南韓陸續傳出多起類似案例,一名網友也透露自己50多歲的奶奶混打AZ和BNT後被診斷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的症狀。

韓國出現混打疫苗後不適的情形。(示意圖/TVBS)

另外一名57歲警官在5月接種第一劑AZ,8月1日第二劑接種BNT,混打後出現嗜睡、食慾減退等異常症狀,在同月2日、27日就醫,出院後僅接受門診治療,但9月7日因高燒等症狀加重,前往急診室,次日轉入首爾醫院,直到最近在接受治療時身亡,家屬表示他生前身體十分健康,目前還無法判斷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需待驗屍釐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疫苗#AZ#BNT#混打#韓國#鼻血#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email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285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