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志醫護遭12人毆打致死 西班牙百人上街反恐同攻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7:18
人群擠滿街道,高舉標語示威。(圖/AP)
人群擠滿街道,高舉標語示威。(圖/AP)

一向被視為對LGBT相當友善的西班牙,在最近幾個月傳出一連串恐同襲擊事件。當地時間11日,馬德里街頭出現數百名示威人士,高舉彩虹旗及寫有「正義」、「我們正在被殺害」等標語,譴責針對同性戀及跨性別者的暴力行為及仇恨罪案,並呼籲西班牙當局保護LGBT權利。

示威民眾於標語上寫著「正義」。(圖/AP)

 
根據《路透社》報導,今年7月,一名24歲的助理護士路易茲(Samuel Luiz)在西班牙北部拉科魯尼亞鎮的一家夜店附近,遭到至少12名襲擊者毆打,其中一人還高喊常被用來攻擊同性戀者的詞語,最終導致路易茲送醫後不治身亡。

該起案件曝光後震驚全國,引發大規模抗議示威浪潮。愈來愈多人呼籲政府採取行動抑止針對同性戀及跨性別者的仇恨攻擊行動。內政部稱,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已在上週五(10)主持部長、社區領導人和警察單位的緊急會議,旨在討論如何減少仇恨犯罪。內政部長格蘭德-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Marlaska)曾坦言,西班牙的仇恨犯罪正在上升,並且變得更加暴力。

示威現場聚集相當多人。(圖/AP)

西班牙內政部資料顯示,自2014年以來,仇恨犯罪率每年約成長9%。光是在2019年,該國便通報278起針對性取向或性別認同相關的仇恨犯罪,比前一年增加約8.6%,但歐盟相關單位指出,該數據事實上並不準確,因為類似案件通常只有少部分會上報給執法單位。
 

西班牙長期以來一直被譽為對LGBT相當友好的國家,同時也是同性戀權利的先驅,在2005年成為世界上第3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攻擊#警察#全球#示威#暴力#馬德里#恐同#跨性別#同性戀#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41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