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年虧損破五百億!福特印度夢醒 收掉產線與銷售業務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5:55

福特汽車25年前進軍印度,但卻要在今年畫下句點。主要是福特在印度累積虧損高達新台幣五百多億,且不管怎麼打廣告宣傳,福特印度市占率仍相當低,不到2%,再加上疫情改變汽車市場環境,福特因此停止在印度的產線以及銷售業務。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管是拍一系列廣告,為自家的Mustang跑車做足宣傳。

汽車業者微電影:「當我抵達小徑底端時,迎接我的是這個,非常吸引人的大自然泳池。」

還是砸大錢製作微電影,希望打動消費者的心,從這些舉動都可以看出福特汽車在印度,是卯足全力,希望打進這個全球數一數二大的市場,但很可惜,印度消費者就是不買帳。

 
福特印度主席暨總經理梅羅特拉:「不管我們怎麼嘗試與調查,我們所有的預測都指出,我們將帶給股東的,是未達最佳標準的獲利。」

25年前進軍印度的福特,過去10年累積虧損超過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53億,再加上新車需求遠遠低於預期,福特決定壯士斷腕,停止在印度的所有業務。

新聞旁白:「福特汽車位於印度薩南德,和金奈兩座城市的工廠,將在今後幾個月內關閉。」

福特在印度工廠會裁員四千人,經銷商方面可能有4萬名員工受影響,不過福特並不是第一家退出印度的外資車廠。

新聞旁白:「繼美國通用汽車,和摩托車製造商哈雷戴維森之後,福特汽車也做出撤離印度市場的決定。」

新冠疫情改變印度汽車市場環境,逼得福特退出,同時也影響到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業者表示,疫情影響到零組件組裝,再加上車用晶片缺貨,九月十月豐田將減產40萬輛新車生產。
#疫情#業者#美國#新冠#日本#電影#市場#影響#撤離#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353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