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特爾平衡供應鏈 擬斥資2.6兆在歐洲建8座晶圓廠


發佈時間:2021/09/09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08:06
美國晶片業龍頭英特爾,規劃在歐洲興建8座晶圓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晶片業龍頭英特爾,規劃在歐洲興建8座晶圓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晶片業龍頭英特爾表示,全球的供應鏈有必要重新平衡,因此規劃在歐洲興建8座晶圓廠,預計年底前將決定廠址。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表示,突然來的疫情打亂全球的晶片供應,歐洲突然意識到製造業的關鍵零組件來自局勢不安的區域,為控制風險,全球的晶片供應鏈有必要重新平衡。

 

因此,英特爾計劃在歐洲投資新的晶圓產能,選定廠址後第一階段先建2座晶圓廠,之後持續增建,最後一共蓋8座,每座投資金額100億歐元,總投資金額8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6兆元)。

至於新廠落腳何處,季辛格沒有透露,只表示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等國共有70處在爭取,目前英特爾看上其中10個地點,預計年底前會決定,明年動工。

由於建廠後將持續擴張,他指出選址標準是有足夠的土地,並考量電力、水、人才和政府補貼。亞洲國家對晶圓廠的建廠成本補貼20%至30%,英特爾在歐洲投資也要有足夠的補貼,才能在技術和成本上與亞洲競爭。
 

季辛格強調,過去這半年他跑了歐洲3趟,建廠構想受到德國等歐洲各國政府的歡迎,他的目標是與生產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光學廠蔡司(Zeiss)等歐洲供應商和研究機構緊密合作,為歐美夥伴關係寫下新的一章。(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晶片#Intel#英特爾#晶圓廠#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85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