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傑希爾淪陷 塔利班闖省長辦公室畫面曝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22:53

阿富汗反抗軍最後據點,潘傑希爾,確定淪陷,塔利班宣布已完全控制當地,並表示戰爭結束。不過對於塔利班掌權,不只當地女性擔心害怕,越來越多受困當地的維吾爾族人,也擔心未來會被當成交易籌碼,遣送回中國大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成員邊呼口號,邊升起招牌的黑白旗,而他們的升旗地點就在潘傑希爾的省政府大樓。

塔利班成員:「潘傑希爾政府已受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掌控,我們的旗幟同樣在,潘傑希爾省的首都升起。」

等於反塔勢力唯一據點確定淪陷,而塔利班成員不只升旗,還闖進省長辦公室撕毀牆上照片,隨後塔利班發言人召開記者會,宣布戰爭結束並撂下狠話。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那些引起騷亂和釀成不安的人,還有那些想掀起戰事的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對這類事情會很敏感。」

警告未來絕不接受有叛亂發生,其實這幾天塔利班早已表示包圍潘傑希爾,街頭還能聽見慶祝槍聲。

塔利班成員(9.3):「讚美真主,潘傑希爾被收復了,就只剩潘傑希爾,我希望所有穆斯林都感到安心。」

儘管反抗軍表示仍控制部分的潘傑希爾峽谷,但發言人之一已證實死於塔利班之手就連領袖小馬蘇德都同意有條件和談,儘管大勢已去,喀布爾街頭還是有一群人不放棄。

為了捍衛女權和工作權,喀布爾街頭周末罕見出現女性上街示威而現場果然出現持槍的塔利班分子靠近刁難,甚至使出電擊槍攻擊。

阿富汗前政府女性雇員:「但在我們抵達前,塔利班就用電擊槍對付女性還用催淚瓦斯攻擊女性,他們還用彈匣打女性的頭。」

現在阿富汗不只女性想工作有困難,百業蕭條下過往的遊樂園如今也空蕩蕩,看不到一絲歡樂,其他諸如販賣3C產品的商場,業者們同樣只能大眼瞪小眼,等不到生意。

 
喀布爾店家:「在伊斯蘭酋長國之前都會有超過2千人會湧進這個商場,而現在數量等於降到剩15%。」

雖然目前喀布爾機場又重新運作,復飛部分國內線航班,但還是有很多當地民眾渴望逃離,特別是阿富汗維吾爾族人。

一名嫁來阿富汗的新疆維族女子,儘管8月中順利和丈夫逃到義大利,卻擔心娘家及夫家親戚都會被清算。

逃亡維族人:「現在中國試圖抓回所有海外維族人,維族人面臨種族滅絕,如果我回到中國,中國人會刑求而且殺掉我。」

另一名阿富汗維族男子,父母1976年文革時期逃來阿富汗,現在也天天害怕會被抓。

 
阿富汗維族人:「他們都很害怕中國,因為塔利班背地裡和中國打交道,他們很害怕被送回中國。」

根據華盛頓非營利機構報告指出,1997到2016年期間至少有851名維族人,從23國被遣返大陸,加上目前塔利班和中國交好,越來越多維族人擔心會被當成交易籌碼,而不只維族人,傳出已經有滯留當地的美國人被當成人質。

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事實上我們還有6架飛機,困在馬札沙里夫機場,6架飛機上面有美國公民還有那些翻譯人員,而塔利班把他們扣著當人質。」

塔利班掌權下的阿富汗,顯然還充滿不確定性,罕見獲得留任的喀布爾市長坦言,統治戰後國家絕非易事,而另一名轉為英國軍情六處間諜的前聖戰士更斷定塔利班絕不會變,最後很可能繼續支持理念相同的基地組織,全球恐怖威脅恐怕再度崛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反抗軍#潘傑希爾#塔利班#維吾爾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67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