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三周拚打1.2億劑疫苗 卻又出現神秘熱病一周害死70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5:02

印度最近確診又些微回升的趨勢,一天增加約四萬人染疫。政府卯起來拚疫苗接種,三個禮拜打了1.2億劑,成效不錯。但在北方邦卻出現一種神秘熱病,患者高燒不退,血小板突然下降,一個禮拜已有68位患者因此喪命。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排隊打疫苗也要載歌載舞,印度新德里郊區的接種站找來街頭藝人表演,宣導疫苗的重要性。

新德里當地衛生政策專家:「印度目前疫苗方面供不應求,我們也了解到目前疫苗供應量,低於前幾個月的預測。」

印度近期新冠確診約在四萬人左右,政府卯足全力宣傳疫苗好處,好加在成效不錯,過去三個禮拜打了1.2億劑,但印度北方邦最近卻又傳出奇怪的熱病,一個禮拜造成近70人死亡。

 
新聞旁白:「患者大多出現高熱,脫水和血小板突然下降的症狀,還有一些患者出現了登革熱症狀。」

死亡患者包括40名兒童,他們很多人是一覺醒來不明原因發高燒,滿身汗,頭痛、關節痛再加上有登革熱症狀,因此有當地議員推斷很有可能跟衛生環境有關。

新聞旁白:「據報導該邦議員阿西賈稱,各地區的情況令人震驚,他補充說洪澇和衛生條件差,是疾病傳播的原因。」

一開始這些患者送醫時,因為發高燒,家屬還懷疑是不是染上新冠病毒,但檢測結果顯示沒有任何一位患者的篩檢呈陽性反應。

患者家屬:「這裡的治療條件很好,但她的血小板突然出現驚人的下降,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這種神秘熱病治療時程需大約10多天,公立醫院病房幾乎快滿床,再加上很多患者血小板過低,導致醫院血庫告急,熱病再加上尚未平息的新冠恐讓醫療資源更加緊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確診#接種#染疫#印度#熱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