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捨命報導難逃塔利班毒手!《路透社》記者生前最後採訪曝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9:20
西迪奎冒著生命危險進入戰場報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迪奎冒著生命危險進入戰場報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塔利班(Taliban)掌握阿富汗政權後聲稱會維持和平關係、尊重女性權利,然而人民、記者及採訪團隊實際面臨的卻是殘暴毆打及射殺,路透社一名印度籍戰地記者冒著危險進入戰場揭開塔利班真實面貌,更不幸遭俘虜殺害,而他最後面臨的一切也跟著曝光。

路透社透過報導緬懷不幸過世的戰地記者。(圖/翻攝自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戰地記者西迪奎(Danish Siddiqui)出生於1983年,為路透社駐新德里的印度首席攝影記者,曾因報導難民危機奪得2018年普利茲獎(Thr Pilitzer Prizes),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引發戰火後,他便主動請求前往報導。

西迪奎上月11日抵達阿富汗特種部隊位於坎大哈(Kandahar)基地進行一連串紀實報導,16日跟隨部隊至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史賓波達克(Spin Boldak),未料正當他準備紀錄政府軍與塔利班交戰一幕時,其乘坐的轎車遭火箭炮(RGP)襲擊,西迪奎當下仍拿出相機拍下激戰瞬間,不過他的左臂及背部也意外遭彈片擊中,事發後他曾向上司透露將和政府軍至當地一座清真寺治療,但卻就此失去聯繫,對此,阿富汗政府表示,西迪奎在逃亡過程中和政府軍走散,遭士兵拋棄後被塔利班俘虜,期間不幸遭殘忍殺害。

西迪奎紀錄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交戰瞬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印度官員檢視西迪奎遺體及相關照片、情報後也向路透社證實,塔利班在他死後仍對著遺體連開數槍分屍,甚至開車輾過,不過塔利班對此則予以否認,《路透社》也設置紀念網頁緬懷這名勇敢的記者,同時透過其最後的照片,讓大家了解阿富汗軍隊崩潰狀況及記者所面臨的風險。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民兵#政府軍#路透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101

0.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