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對與歐美關係惡化 俄總統普欽宣布大舉增添新艦


發佈時間:2021/08/2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5:33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公開向國內下訂單,宣布俄國海軍將添購包括核潛艦在內的數艘新艦,為在莫斯科近郊登場的年度「軍團2021/國際軍事科技論壇」揭開序幕。

德國之聲(DW)報導,軍團2021/國際軍事科技論壇(Army 2021/International Military Technical Forum)是一個演習與軍備展銷兼具的活動,目的為展現俄國軍事硬體以吸引海外買家;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就是這次與會人士之一。

 

此舉是克里姆林宮推動海軍更新的一環,也是因對與西方關係持續惡化的優先要務。

普欽是在與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共青城(Komsomolsk-on-Amur)等地的造船廠視訊時,宣布海軍新訂單。

普欽說:「一個強大和主權無虞的俄羅斯,有賴一支有力且面面俱到的海軍。我們會持續擴大俄國海軍規模,以最先進的武器拓展基地、基建與武裝。我要強調,所有艦艇都會配備先進的高精準武器、最新的導航與通訊裝備,它們大多已在敘利亞的作戰任務印證了效能。」
 

俄軍的訂單包括2艘配備洲際彈道飛彈的核潛艦、2艘柴電潛艦與2艘巡防艦。

其中核潛艦「波坦金王子號」(Prince Potemkin)、「德米崔頓斯科伊號」(Dmitry Donskoy)將於北德文斯克建造,柴電潛艦「摩沙斯克號」(Mozhaisk)、「雅庫次克號」(Yakutsk)在聖彼得堡建造;巡防艦「可畏號」(Grozny)、「驃悍號」(Buyny)由共青城的阿穆爾造船廠承造。

普欽還說,包含新式極音速「匕首」(Kinzhal)核動力空射彈道飛彈、蘇愷S-70「獵人」(Okhotnik)重型匿蹤無人戰機等極具前景的新武器,也都在順利研發中。(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欽#俄羅斯#核潛艦#軍艦#武器#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