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政治庇護!男子從俄羅斯游到北海道 距離至少20公里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4:58
俄羅斯男子游到北海道尋求政治庇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男子游到北海道尋求政治庇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前一名俄羅斯男子從國後島游到北海道「尋求政治庇護」,被發現時該名男子身穿潛水服,日媒推測對方可能游了有24公里。據悉這名俄國男子很喜歡日本文化,從他在國後島家中還搜出日本海報,而目前他已經被移交給札幌市出入境管理局,當局正在針對其動機進行調查。
 
《北海道新聞》報導,19日傍晚北海道標津町居民在村內發現俄羅斯的38歲偷渡男,認為他行跡可疑因此將他帶至警局,隨後警方在了解該男尋求政治庇護的意願後,輾轉將該男再移交給位於北海道札幌市的出入境管理局。他還告訴出入境管理局其實他「是從國後島游過來的」。

 
 
俄日爭議領土「國後島」目前實際由俄國控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實際管轄國後島的俄羅斯薩哈林州南庫里爾斯克區(Yuzhno-Kurilsky)政府表示,這名俄羅斯男子在3年前移住至國後島南部。當地媒體報導其實他來自俄羅斯中部的烏德穆爾特共和國(Udmurtia),在當地民眾只要提出申請就能無償借到極冬地區的1公頃土地,因此他得以移住到國後島南部村落,並在港灣從事勞動工作和駕駛拖拉機來賺取工資。
 
當他在北海道被發現時隨身攜帶著一本俄羅斯駕照,他向日方透露「政治避難」的意願,但對於其避難理由卻又含糊其詞。而從國後島到該男子上岸的北海道海岸直線距離大約20公里,因此日本媒體研判該男如果真的是游過來的,可能就至少游了20公里以上。
 
 
從國後島南部到北海道標津町距離約20公里。(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另一方面,北海道入境管理局也將在對其避難緣由等相關情況進行詳細調查後,再根據「暫時庇護」的入境規定,決定是否允許其留在日本或是遣返回俄羅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俄羅斯#政治庇護#國後島#北海道#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00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