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關鍵初選投票開始 TVBS直擊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總統大選新罕布夏州初選,台北時間今天下午開始進行投票,投票前,民主黨競爭最激烈的希拉蕊和歐巴馬展開纏鬥,為了在初選勝出,雙方都有輸不起的壓力,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在初選投票現場,為我們帶來第一手的深入觀察。

TVBS記者史哲維:「在新罕布夏州初選投票的前一天,兩黨的參選人莫不卯足了勁,到處趕場造勢;在記者身後的,就是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正非常仔細的,回答台下民眾的問題。」

放眼望去,在大白天,來到這個社區運動館的支持者,以50歲以上的民眾為主;看希拉蕊打選戰,讓人覺得她的特色是「理性多」、「激情少」;就連批評對手歐巴馬,也算是彬彬有禮;跟台灣的造勢場子相比,美國的參選人不但很重視政見,而且還會開放民眾提問。

在這裡,主打經驗牌的希拉蕊,不但突顯了她對美國國內議題的瞭解,連南美洲玻利維亞的內政,乃至於美國應該要有的中南美政策都能侃侃而談。希拉蕊支持者摩爾:「我支持她,是因為她的經驗,和她先用大腦想過才給答案,還有因為她謀定而後動。」

離希拉蕊造勢地點15公里外的另一個小鎮,是歐巴馬傍晚造勢的地點;各式各樣的支持者中以年輕人居多,很明顯的,歐巴馬的魅力不在於他的經驗,而是他所代表的新世代。

歐巴馬支持麥特:「我相信歐巴馬真的能把這個國家團結起來,他身邊真的是圍繞著一股能量,用很特殊甚至神秘的方式激勵人心,他是這個國家現在需要的人。」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如果大家再撐一天,我向你們保證,我們不只會贏得初選,還會繼而贏得大選,並開始修補這個國家和世界的創傷,同時打造一個,我們可以重新相信的美國,謝謝你們。」

TVBS記者史哲維:「根據各大機構公佈的最新民調,歐巴馬在這裡,已經從稍微落後,變成領先希拉蕊;不論希拉蕊有多不服氣,她強調經驗能力的選戰方式,很可能會被歐巴馬支持者,想要的求新求變和世代交替,給徹底顛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2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