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新冠疫情源頭 世衛:相信中國大陸會合作


發佈時間:2021/08/1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2:3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政府數天前反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溯源調查政治化,強調應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成員國主導。世衛組織今天表示,仍相信中國願合作調查。

自COVID-19疫情於2019年底首度在中國武漢出現以來,至今全球已逾400萬人喪命,許多國家經濟亦遭癱瘓,各界要求北京考慮新一波溯源調查的呼聲再度升高。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告訴媒體:「我有信心…對於有必要進一步探究(疫情)源頭的科學研究,我們在中國的同事非常願意合作。」

世衛希望北京提供COVID-19首批病例的原始資料,以協助重啟溯源調查;北京則於本月13日表示,反對科學議題遭政治化,溯源工作應由世衛成員國主導。

世衛方面也一再呼籲病毒溯源調查應該去政治化,尤其是萊恩本人。一般認為,溯源調查對於未來預防疫情必不可少。
 

萊恩說:「我們正在幕後非常努力地想增添信心,讓大家再回到科學程序。」

各種爭論和指責導致第一階段調查延宕,世衛組織直到今年一月才組成國際專家團隊前往武漢實地調查,距離疫情爆發已一年多。後來國際專家團隊與中方人員共同撰寫報告,內容並無確切結論,只列出4種假設。

這份報告提到,病毒從蝙蝠身上透過某種動物傳染給人類,是最有可能的情況;至於從武漢病毒實驗室逸出則「極不可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調查#大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