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病床不足擬採重症優先 在野3黨要求撤回方針


發佈時間:2021/08/0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4:1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全境疫情快速升溫,日本政府為避免發生必須住院患者因病床不足無法收治的困境,有意採「重症優先」;但在野3黨擔憂此舉將造成更多患者病歿,一致要求政府撤回政策方針。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面對全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快速升溫、專用病床收治量能不足,有意轉換政策方針讓重症患者等人優先住院接受治療,其他患者基本上都在自宅療養。

 

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天在眾議院厚生勞動委員會備詢時說,希望各界能理解,政府為了因應重症風險高的患者等情況,有必要預先確保足夠病床數。

田村說,目前疫情出現變化,有鑑於關西地方今年4月到5月因為確診病例快速增加,造成本來必須住院的患者因為沒有病床而無法住院。

他說,如果無法確保足夠病床數,需要住院的人就無法馬上安排住院;而重症化風險較低的患者,希望大家能接受原則上在家療養的措施。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說,因為在自宅療養的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也有重症化的風險,有必要建立一個能立即跟醫療連結的機制,提出在醫療機構、住宿設施及自宅3地的綜合對策。

尾身說,「要在家療養或是住院治療」這樣的討論,有點太過簡化問題。

每日新聞報導,不過,尾身也說,日本政府每天都會跟他諮詢或商議很多事情,「但這次(重症優先住院)並沒有跟我商量或討論」。

面對日本政府的政策轉向,在野黨認為恐將造成病情突然發生變化而病歿的人數激增,一致要求日本政府撤回「重症優先」政策方針。

立憲民主黨、共產黨及國民民主黨在野3黨的國會對策委員長,今天在國會進行商議。

在野3黨認為政府應加快腳步設置緊急醫療設施,增加更多的專用病床,原則上應維持中等症狀患者也能住院的措施。

國民民主黨代表(黨主席)玉木雄一郎說,政府突然採取限縮收治患者的作法,事實上就是承認已經發生醫療量能受到壓迫,且在關於變更收治措施的因應上也很有問題,這次有可能跟上次禁止供酒的問題一樣,到最後被迫撤回原先政策方針。
 

跟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眾議員高木美智代,在這方面也不買日本政府的帳說,「希望政府對包括撤回方針等進行檢討及修正」;立憲民主黨副代表(副主席)長妻昭批評,「根本是人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新冠肺炎#病床#重症#疫情#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59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