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跌斷手肘到東奧銀牌 瑞典游泳選手:自己也不敢相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3:08
瑞典游泳女將莎拉·斯約史卓姆(Sarah Sjostrom)。(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游泳女將莎拉·斯約史卓姆(Sarah Sjostrom)。(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游泳女將莎拉·斯約史卓姆(Sarah Sjostrom)在今年2月時不慎跌斷右手肘,還接受了手術,她在當時陷入谷底,認為自己在最爛的時機受傷,因為距離東奧只剩下5個多月的時間。不過她在1日的女子50公尺自由式比賽當中獲得銀牌,她坦言從骨折復甦是她人生中面臨的最大挑戰,尤其剛做完手術的兩週後就重返泳池,至今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斯約史卓姆2月份時跌斷手肘。(圖/翻攝自sarahsjostrom IG)

 
今年27歲的斯約史卓姆戰功顯赫,她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摘下100公尺蝶式金牌、200公尺自由式銀牌、100公尺自由式銅牌,面對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她也努力備戰中,然而不幸卻找上她,她在2月初的一個週六在雪地滑倒摔斷右手肘,隨後馬上接受手術治療,在幾個月前連戴上泳帽這個簡單的動作都成問題,但為了趕上訓練她兩週後回到泳池,直到6月份時才能施展開來回歸競泳,過程相當的艱難。

在這次女子50公尺自由式賽後,她表示「這是我選手生涯中最大的成果,比起過去奪得獎牌、締造世界紀錄等,這次的挑戰真的是最艱難的,到現在都不敢置信」,「當我在手術後想再開始游泳,卻突然發現無法在水中划水,手臂沒辦法做任何事,但最後能有這樣的復出真的太好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強壯,是我四年來最好的時光」。

斯約史卓姆從谷底爬起,人生教會她寶貴的一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而藉由這次的挫折,斯約史卓姆體認到身為選手的自己好像又往前邁開一步,比起賽場上的成就,如何跨越逆境戰勝自己才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銀牌#東奧#游泳#骨折#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855

0.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