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復仇戰來了!桌球男團晉級八強 今天對決德國奧恰洛夫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06:00

奧運桌球消息,男團方面中華隊由莊智淵、陳建安、林昀儒三人一同出征,第一場戰勝克羅埃西亞晉級八強,下一場要對上德國隊。德國陣中有中華隊永遠的痛,也就是兩次在銅牌戰擊敗過莊智淵跟林昀儒的奧恰洛夫,中華隊機會來了,不僅要搶晉級,還要打敗奧恰洛夫,報銅牌戰輸球之仇。

圖/TVBS

 
莊智淵、陳建安左右合拍,迎戰克羅埃西亞,沒問題、勝!單打這點林昀儒,球王都沒在怕了又有何懼,這點穩穩拿!另外還有老將莊智淵穩定軍心,奧運桌球男團賽事,中華三將打敗克羅埃西亞晉級八強。

東奧桌球團體採2018年新賽制,各隊3名選手出賽,第1點為雙打,後面4點為單打,先拿下3點隊伍勝出,每場比賽採5局3勝制,男子雙打先登場,中華左右雙俠由莊智淵與陳建安出戰,因為陳建安本屆奧運是第一場亮相,第一回合彼此還在熟悉、比賽一度來到2比2平手的局面,調整好狀態,最後以3比2拿下。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第一點的雙打的部分,因為小安是在這次的奧運會是首度登場,所以相對的前面幾局,小安比較沒有抓到節奏,智淵就是積極的先主動去發動進攻,所以在四五局之後,小安的狀況也調上來了。」

 
圖/TVBS

第二局由備受期待的林昀儒出戰男子單打,冷靜表現高超球技,最終直落三再替桌球男團拿下一局,這時候不管是一四七還是二五八還是三六九,中華隊搶先聽牌要胡牌機率濃厚。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昀儒這場是算是對手實力,比較懸殊一點,所以事實上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抵抗。」

接下來莊智淵上場出戰,第一局、二局拿下勝利,第三局雖然一度落後,但最終比數16:14拿下勝利,三人出擊所向無敵,世代交接組合成功、晉級前8強。

資深記者藍于洺:「那可以看到這三個人的組合,被稱為是世代交接,怎麼說呢?因為莊智淵今年四十歲,林昀儒在今年接下來要滿二十歲,因為他現在還不滿二十、是十九,那可以看到左手怪傑陳建安目前是三十,所以可以看到三個人大概是差十年的一個差距,十歲的差距所以就有人說了,這是一個跨越三世代的世代交接。」

圖/TVBS

世代交接,老將帶頭衝、小將跟在後,下一戰要挑戰德國組合,陣中有中華最難忘的痛,就是曾在敦奧、東奧銅牌戰中,擊敗過莊智淵跟林昀儒的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另外兩位德國選手是波爾(Timo Boll)、法蘭茲卡(Patrick Franziska),中華隊有機會復仇。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這個雙打也算是會滿關鍵的,因為是在第一點先打那在這部分,因為波爾他其實技術上是滿全面的,譬如去牽制法蘭茲卡的正手位,再去攻擊波爾的正手位大角。」

 
奧恰賣造喔!老莊搭小林,這次要給你好看,雖然桌球女團敗給日本無緣晉級,但期待男團今天能順利擊敗對手,我們要繼續晉級、寫驚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克羅埃西亞#莊智淵#林昀儒#陳建安#奧恰洛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013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