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供貨出包!未留庫存+實驗室失誤 全球交貨被迫延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4:32
莫德納供貨出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莫德納供貨出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各國將鬧疫苗荒?莫德納在日前證實,由於實驗室內部的操作失誤及未預留庫存,導致全球疫苗供貨不足,因此除了美國以外的疫苗合作夥伴,發貨期限都將面臨2到4週的延遲,全球市場都將受到這波延遲影響,短時間內可能沒有足夠現貨來填補缺口,目前已知韓國大受影響,當局改用輝瑞疫苗來代替。

韓國受影響導致接種計劃遭打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莫德納藥廠說明,由於實驗室失誤加上未預留安全庫存,導致全球供應鏈大塞車,不過目前實驗室問題已經排除,但短期內的產能可能還無法跟上供貨速度,因此仍無法避免發貨延遲,莫德納藥廠正積極解決,將影響範圍降至最低,不過莫德納目前也尚未公布將波及到哪些國家,發言人僅坦言這會影響未來2到4週的到貨時程。

而韓國從去年底就向莫德納簽訂4000萬劑疫苗的契約,目前已經出現供貨延遲問題,在7月底時只拿到約115萬劑,打亂國內正在實施的50歲族群疫苗接種計劃,全體改為接種輝瑞疫苗,是受到這波影響的第一個國家。

全球未來短期恐面臨「無劑可施」的窘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疫苗採購組長表示,供應問題跟瑞士承包製藥廠龍沙(Lonza)及一家西班牙裝瓶公司的疫苗製程有關,而這意味著生產相關問題不僅影響南韓而已,從這些製造地點取得疫苗的國家都會遇到同樣問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莫德納#影響#市場#世界#全球#供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82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