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開放40歲以上民眾 公費施打AZ疫苗


發佈時間:2021/07/3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4: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天決定,將開放40歲以上民眾公費施打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是日本繼輝瑞(Pfizer)&BNT疫苗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第3個為避免疫情蔓延緊急進行「臨時接種」的疫苗。

 

日本政府5月下旬以大幅簡化審查程序的「特例批准」方式,核准莫德納及AZ疫苗製造販售。AZ疫苗可以在攝氏2度到8度間冷藏保存,不像莫德納及輝瑞疫苗需要冷凍庫。

對日本來說,多數AZ疫苗都可在境內生產,在供給方面占有優勢。

不過,年輕族群接種AZ後,極少數病例在歐洲出現血栓情況,讓日本過去一段時間遲遲未在境內使用。
 

日本腦中風學會等機構後來彙整出治療血栓的指引,讓施打AZ疫苗的安全性提升。日本目前輝瑞及莫德納疫苗都發生供給不足的情況,全國知事會(由日本47個都道府縣知事組成的組織)7月也籲請活用AZ疫苗。

另外,在日本已接種超過400萬次的莫德納疫苗,厚生勞動省也決定調降「臨時接種」施打年齡,從原本的「18歲以上」降為「12歲以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AZ疫苗#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85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