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老將超勵志 58歲上海阿姨出賽、46歲烏茲別克體操選手


發佈時間:2021/07/2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5:40

征戰奧運,不是年輕選手的專利,這次東京奧運中備受矚目的,不只有46歲的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備受矚目,還有58歲的大陸籍桌球選手倪夏蓮,代表盧森堡出征,澳洲的馬術選手漢娜,今年66歲,更成為全場最資深的選手。

圖/翻攝自娱乐牛小妹 微博

 
從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至今,八次征戰奧運,她是烏茲別克選手丘索維金娜。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2016年):「對啊,他們都叫我阿嬤,但是在競賽中,我們都是平等的,無論你是17歲還是40歲,那就是為什麼我不在乎年齡。」

不只次數多,丘索維金娜的參賽歷程,同樣無人能及,最早代表獨立國協,後來是獨立後的烏茲別克,中間還一度因為兒子在德國就醫,而代表德國出征,原本2012年就想過退役,又因為愛國心,選擇繼續征戰。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2016年):「我真的很想為我的母國比賽,為我的運動生涯畫下句點,那是我成長、開始訓練和我出生的地方。」

人生中最後一次,出征東京奧運,雖然未能進入決賽,丘索維金娜還是獲得全場喝采。

同樣是歷練不凡的,還有她,今年58歲的桌球老將倪夏蓮。

盧森堡桌球選手倪夏蓮(2019年):「以前我們那麼多人才,真正能出來的幾個啊,所以我很感恩,我能夠代表大陸隊參加團體比賽。」

身為盧森堡隊員,卻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原來她本來就是大陸金牌選手,為愛遠嫁盧森堡後,才改披異國戰袍。

58歲,還不是最資深的,她才是這次奧運的年齡之最,66歲的澳洲馬術好手漢娜,這是她第六次出征奧運,雖然在資格賽中被淘汰,但漢娜說三年後的巴黎奧運,她還要再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桌球#體操#比賽#馬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70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