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地球怎麼了?西歐遇百年大洪 美西野火難滅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06:48

德國最富庶的地區「萊茵蘭」遭遇百年罕見的洪水侵襲,雖然這是天災,但災民質疑有人禍!因為「歐洲洪水感知系統」有提前向各國發出警告,德國政府遭抨擊沒有提早告知民眾。另外美國西部現在還有80多起山林野火狂燒,奧勒岡州的燒毀面積已經相當於五個台北市大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直升機鳥瞰之下,德國科隆西南部的「埃爾夫特施塔特」鎮被豪雨沖刷後,出現像是大峽谷般的巨大天坑,葡萄酒產區邁紹斯則是整座酒莊泡在水中,貝希特斯加登郡軍方出動怪手不間斷地救災挖溝渠,希望盡快排水,原本的公路變得歪七扭八,重災區在萊茵河支線「阿爾河」旁的小鎮,整條街道都被堆滿泡水的廢棄家具,災民回到面目全非的家園認命整理,但在災難過後,究責聲浪四起。

德國斯托爾貝格災民:「從災難控制以及提前預警的角度來說,我們真的沒有接到任何通知,很多人都和我一樣。」

災民氣炸了,痛批事發當時,完全沒有收到避難預警,尤其是現在歐洲洪水感知系統還顯示,水患發生前有明確警告德國,豪雨有致災可能。

 
CNN記者:「歐洲洪水感知系統其實有警告各國政府水災將來臨,他們其實有提供很多具體細節,包括德國和比利時,有哪些市鎮,哪些村莊會受衝擊。」

這讓災民群起痛批是人禍害命,但德國政府卻否認。

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德國氣象局有發布嚴重天氣預警,這些預警隨後通知各聯邦州,並從州的洪患中心到各區不同社區。」

受創的偏偏又是德國富庶的萊茵蘭地區,這次可能賠大了鄰近的奧地利也是一樣,猛爆山洪吞噬住宅區,歐洲豪大雨下個不停,但在美國卻是完全相反。

美西發生多達80起山林野火,整片樹林都被燒掉,把夜空都染成火紅色,猶如煉獄般的景象,消防員不管怎麼拚命救火,這場戰役像是看不到盡頭,光是奧勒岡州就燒掉近5個台北市大小的林地,加州太浩湖周邊,也有一場塔瑪拉克山火燒得正旺,而且到目前為止,火勢控制範圍進度是零。

撤離居民:「剛開始他們告訴我說,一切都很好,不用擔心,當天晚上就變成是,你只有10分鐘可以離開這裡。」

連年熱浪,乾旱,大火,已經讓加州今年被燒掉的面積,達去年的三倍。

 
美國海洋大氣局氣候監控首席學者佛斯:「過去七年是史上最暖七年,而且遠超出之前的紀錄。」

而且乾旱帶來的傷害不只這樣,有美國版死海之稱的猶他州大鹽湖,水位降到史上低點,原本還能停在湖中的船隻通通被拉起,湖面乾涸見底,甚至還能騎腳踏車。

猶他州州立大學大氣科學家佩瑞:「好幾年前這裡應該是水深3公尺的深度。」

現在大鹽湖有一半都已經乾枯,而表層這些土壤含有高量的砷,若吸進肺部,可能對人體有害,氣候變遷的傷害,環環相扣,未來還有可能更嚴重。

CNN主播:「NASA警告,2030年中期沿岸洪水情況也更常發生,到下一個十年的中期時,一個18.6年的月球週期,會來到漲潮更高的時期,這被稱為月球擺動現象。」

 
NASA警告,月球擺動現象,會讓洪水更頻繁,說穿了其實大水大旱,都是因為氣候失衡,不及早行動,最終都是人類自作自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歐#美國#淹水#暴雨#火災#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40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