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暴雨」襲德國西部 至少59死、1300人仍失蹤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6:26

西歐這幾天受到暴雨襲擊,淹水情況慘重,至少知道有70人罹難。尤其德國西部成了重災區,因為當地在短短九小時內,降下比七月平均雨量多出1.6倍的雨,讓當地氣象單位表示,這是百年一遇的極端降雨!而且現在傳出,萊因邦有1300人失蹤,德國已經動員1.5萬人前往搜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拍攝民眾:「我的天呀。」

湍急泥水沖走數輛汽車,街道宛如急流泛舟。

洪水從路面欄杆往下流,住家旁邊直接出現瀑布。

 
德國民眾:「我到底經歷了什麼,真的是一場災難,我當時一直在等妻女回家,過去24小時橫跨德國西部,在9小時內測得200毫米雨量。」

當地氣象單位說德國西部在短短九小時內降下超過200毫米的雨量,是整個七月平均降雨的1.6倍也是百年來最大豪雨,目前光是在德國就傳出至少59人在大雨中喪命,而且在萊因邦還有1300人下落不明,房屋倒塌道路損毀滿目瘡痍。

萊因-法耳次邦首長德雷爾:「萊因-法耳次邦以前,從未經歷過像這樣的災難。」

CNN記者:「大約有165000戶人家,目前沒有水和電可以使用。」

德國已經派出1.5萬救難人員和軍警深入重災區救援。只是西歐的這場雨,影響的還有比利時

消防人員:「水位已經下降一些,這裡早上開始(7/15),大概降低30公分左右,仍舊難以靠近災民。」

不少民眾在屋頂等待救援,比利時也傳出至少11人死於洪水中,還有數千棟房屋損毀,甚至有民眾拍下,多輛車疊在一起的驚悚畫面,小鎮道路儼然變成了河流。

 
西歐的極端暴雨,在一夜之間奪走至少70條人命,這已經是西歐現代史上短時間內死傷最慘烈的天災之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歐#暴雨#淹水#罹難#失蹤#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87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