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表決抵制北京冬奧!578票比29票 壓倒性通過


發佈時間:2021/07/0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2:33

針對香港跟新疆的人權問題,歐洲議會昨天表決一項議案,呼籲歐盟官員不要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會,並且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人,結果這項表決,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港府圍剿民主派區議員,最新的動作,是規定所有參與過民主派特定活動的議員,都不能參加即將舉行的區議會宣示,還要繳回150萬到兩百萬港幣不等的薪水,結果兩週之內,超過30名區議員,主動辭職。

歐洲議員渥特曼斯:「中國已經扼殺香港的民主,習近平也已表明下個目標是台灣,我們的議會傳第一個明確訊息,踐踏人權的中國大陸,不會成為歐盟的緊密伙伴。」

不只是口頭譴責,八號歐洲議會更提案,呼籲歐盟官員不要出席2022年北京冬奧會,並制裁林鄭月娥等多名香港官員,結果表決以578票贊成、29票反對跟73票棄權,壓倒性通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堅決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反對藉所謂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歐美國家把香港視為台灣安全的溫度計,一舉一動,都高度敏感,卻也難免出現意外,白宮五號在推特上公布美國全球疫苗捐贈進度,附圖罕見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但推文隨後就被移除。

白宮發言人薩琪:「所以這是負責製圖和社群網站小組無心之錯,不應被視為美國官方政策轉變。」

過去美國政府與台交往準則的限制,也有不展示中華民國國旗的條款,包括社群網站,今年四月拜登政府公布新版的與台交往準則,因為是內部文件細節沒有公開,而這次白宮新冠因應小組移除出現中華民國國旗的推文,也顯示美國政府不在社群網站張貼象徵台灣主權的國旗圖樣限制仍然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新疆#人權#歐洲#議會#表決#抵制#北京#冬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94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