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飾集團被控隱匿新疆違反人道罪 法國展開調查


發佈時間:2021/07/02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09:24
法國檢警將針對4個流行服飾隱匿新疆違反人道罪行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檢警將針對4個流行服飾隱匿新疆違反人道罪行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司法界消息人士今天表示,4個流行服飾零售商涉嫌隱匿在新疆的違反人道罪行、從維吾爾人被迫勞動中獲利,法國檢方已對此展開調查。

消息人士說,這項法律程序與中國被控不當對待國內維吾爾族穆斯林有關,包括強迫他們勞動。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法國檢方的調查對象包括日本快時尚品牌優衣庫的法國公司(Uniqlo France)、擁有知名品牌颯拉(Zara)的Inditex集團、法國SMCP公司,以及美國運動鞋品牌SKECHERS。這項說法證實了法國媒體網站Mediapart的報導。

消息人士表示:「在接獲投訴後,反恐檢察當局的違反人類罪部門已展開調查。」

Inditex除否認相關指控,並透過聲明表示:「我們Inditex絕不容忍一切形式的強迫勞動,並已制定政策和程序,以確保我們的供應鏈中不存在這類行徑。」
 

另外3家公司未立即置評。

今年4月初,有兩個非政府組織(NGO)投訴跨國企業隱瞞強迫勞動和違反人道罪情事。

美國3月底強調全球人權狀況惡化時,也曾點名中國迫害維吾爾族。

但西方品牌如H&M、Burberry、耐吉(Nike)對新疆強迫勞動情形表達關切後,紛紛遭到中國消費者抵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大陸#法國#NEO#H&M#Uniqlo#日本#服飾零售商#Zar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9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