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傳染強 陸疾控專家:靠疫苗防重症


發佈時間:2021/06/25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6:51
陸民眾戴口罩防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民眾戴口罩防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表示,Delta變異株很可能成導致全球下一波疫情流行,中國現有疫苗對Delta株保護效果雖略有下降,不過對預防重症仍非常有效。

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警告,首度在印度現蹤的新型冠狀病毒Delta變異株,由於其高度傳染力,正成為全球疫情大流行的主要病毒株。

 

中國中央電視台昨晚播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馮子健的受訪。

馮子健表示,國外報導顯示現有疫苗對Delta的中和抗體效果都會有所下降,「比如說像mRNA疫苗,它的保護效力似乎從原來的百分之九十幾,下降到了百分之八十幾」。

他表示中國的兩款滅活疫苗做了中和抗體的中和效力比對,雖發現效力有所下降,「但仍然很有保護力。比如廣東疫情中,打過疫苗的感染者,都沒有發生重症,所以說中國疫苗對預防重症非常有效」。
 

馮子健未說哪兩個滅活疫苗,但目前中國國內與提供海外的滅活疫苗,主要為北京科興(Sinovac)與國藥(Sinopharm)兩款。

官員表示,Delta變異株已在廣東省3座城市引發疫情,在5月21日至6月21日間,當地計有170人確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疫情#重症#疫苗#傳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6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