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跨性別選手征東奧掀爭議 總理挺自家人


發佈時間:2021/06/22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1:30
史上首位公開出櫃的跨性別奧運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圖/取自紐西蘭奧委會網頁olympic.org.nz)
史上首位公開出櫃的跨性別奧運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圖/取自紐西蘭奧委會網頁olympic.org.nz)

跨性別舉重選手哈伯德將代表紐西蘭國家隊出征東京奧運,引發體壇公平及包容性的爭議,總理阿爾登今天出面聲援,說哈伯德有遵守規則。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奧林匹克委員會選派哈伯德(Laurel Hubbard)代表國家參加女子87公斤級以上舉重項目,使她成為史上第一位跨性別奧運選手。

 

將哈伯德納入國家隊的作法引發分歧,力挺她的人大表歡迎,但批評者質疑她與其他女運動員同場較勁是否公平。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威靈頓告訴媒體:「在此地,各方不過是遵循規則罷了,哈伯德如此,其他紐西蘭隊的選手也是這樣,他們都有遵守規則。」

「若不這麼做,就是要人遵守規則,但剝奪他們的參賽權。」
 

「因此,最終我交給相關各方處理,這就是他們的決定,而這個決定也符合全球一致的標準。」

哈伯德2013年變性之前參加過男子舉重比賽;今年43歲的她,將是奧運年紀最大的舉重選手。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2015年末發布的指導綱領准許跨性別運動員參賽,哈伯德因此符合資格以女子身分參賽。(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運動#東京#奧運#全球#總理#東奧#跨性別#紐西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47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