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醫師幫接種!北海道祭出日薪台幣4萬5 包吃住交通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8:29
北海道釧路市招募醫師日薪高達台幣4萬5!(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海道釧路市招募醫師日薪高達台幣4萬5!(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為了實施大規模疫苗接種,各地都出現接種會場的醫護人手不足問題,為了確保充足人力北海道釧路市甚至祭出日薪17多萬日幣(約台幣4萬5)的酬庸來招聘醫師,由於釧路市設置的是一天能施打1000人的大規模接種會場,因此又多招了70名醫師來協助接種作業,並在今(20)天開始施打。

釧路市的大規模接種會場施打方式是由醫師和護士於會場內移動巡迴,直接對民眾進行問診和疫苗接種,其中會場原本只有7位長駐醫生,嚴重人手不足下這個月初便在網路上貼出徵人公告,但始終乏人問津無法募集到醫師,尤其是平日能來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日本大規模接種會場。(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面對如此窘境釧路市於是把當初設定的日給10萬5千日幣上調到17萬5000日幣,而且還包三餐、住宿和交通費,相當於一個小時就能賺進2萬5000日幣(台幣6500元),工作日從21日到25日及下個月的2日到10日平日期間共十天,十天就能大賺台幣45萬元,因此從全國各地聞訊而來的醫師激增,短短幾天就募集了70位,不過當然這筆費用會由國家負擔。

釧路市市長蝦名大也表示,由於會場要在下個月底前使用完畢,因此才祭出高額日薪緊急徵人,這是在考量「供給與需求」下做出的決定。

釧路市開打第一天就浪費千劑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釧路市也在開打第一天就傳出1002劑疫苗報廢的消息,原本疫苗解凍後需要保存在溫度8度以下的冷藏庫中,但在今日一早卻發現已經升溫到12度,判斷是因為冷藏庫機器出問題才導致溫度異常上升,目前還在針對原因調查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接種#北海道#高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8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