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特赦組織:大陸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犯「危害人類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8:57
大陸政府稱新疆集中營為「對抗極端主義的職業培訓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政府稱新疆集中營為「對抗極端主義的職業培訓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昨(10)日公開一份長達160頁的報告指出,大陸在新疆採取「系統性」的措施,鎮壓數十萬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的行為,已構成「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綜合外電報導,在該份報告中,包含大量曾被關押在新疆地區集中營人士的證詞,同時也記載大陸當局自2017年以來,對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所採取的「極端措施」,報告中詳述大陸政府透過有系統性的大規模羈押、酷刑,迫害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民族人士,直指大陸當局的行為已構成「危害人類罪」。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ès Callamard)表示,中國大陸政府創造一個規模相當驚人的反烏托邦「地獄景觀」,更表示這些受虐情事「震撼人類良知」,大量的人民在集中營中經歷洗腦、酷刑和其他污辱人格的待遇,而數百萬人需在眾多監視設備下,生活在恐懼裡。

土耳其日前出現民眾示威,聲援被捕家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指出,除了將數十萬人送進監獄外,還有數十萬人、甚至可能是超過百萬人被送往集中營。國際特赦組織共採訪50多名曾被拘留在新疆集中營的人士,他們全都表示,自己因持有宗教圖片或與國外的人士聯繫而遭拘留。根據曾遭關押的人士描述,在被逮捕後會先被帶到警察局,雙手及雙腳都會被銬在鋼椅上接受審問,且在「極度有紀律」的集中營裡,毆打、剝奪睡眠及獄中人滿為患的景象屢見不鮮。
 

新疆集中營外觀,圍牆設有多個監視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政府過去一概否認相關指控,強調集中營是對抗「極端主義」的職業培訓中心,在9日更邀請曾在「維吾爾獨立法庭」(Uyghur Tribunal)上,出庭作證的證人家屬及前鄰居出面駁斥該名證人的證詞,但人權倡議團體則表示,中方所提出的證人可能是在「脅迫下」發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人權#新疆#集中營#維吾爾族#國際特赦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47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