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悚畫面曝光!韓5樓建築倒塌活埋公車9死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8:52

南韓光州,一棟五層樓高的建築,在拆除過程中,疑似因為拆除方式出差錯,整棟樓往馬路倒塌。雖然工人發現異狀,及時逃離,但倒塌時,剛好有一輛公車路過靠站,當場被活埋,造成9人死亡,8人受重傷。

圖/翻攝自꼬네이KKone2 youtube

 
救護車鳴笛聲響徹雲霄,在一片混亂中呼嘯而過。南韓光州周三,發生大樓倒塌的重大工安意外。

主播:「韓國光州市一棟建築當地時間9日,在拆除過程中突然倒塌,坍塌物壓住路旁一輛,載有乘客的公車,導致車上9人死亡8人重傷。」

來到事故現場,只見破碎的鋼筋水泥,堆成一座小山。公車黃色鋼板卡在斷垣殘壁之中,早就扭曲變形。回顧當時監視器畫面,大馬路上原本沒有任何異狀,右側這棟5層樓高的建築,短短兩秒鐘就倒了下來,現場揚起一大片沙塵,路人嚇得趕緊逃開。

 
旁白:「8名工作人員事發時,在建築物內用挖掘機進行拆除作業,他們發現異常後及時逃離。」

原來,這是光州都更重劃區,最後一棟要拆除的老屋,現場施工人員聽到低鳴怪聲,趕緊叫大家緊急撤離,卻沒有及時封鎖馬路,剛好靠站的公車,就這樣瞬間被活埋,總共17人死傷,當時都在公車裡頭。

旁白:「初步判斷,是建築拆除方式存在安全隱患(疑慮),導致建築在拆除過程中因結構不穩,整體向前傾斜並最終倒塌。」

目前搜救工作已經告一段落,負責都更工程的「現代產業開發集團」,董事長出面鞠躬道歉,南韓總統文在寅,也下令深入調查,釐清事故責任。

而在印度孟買,當地時間周三晚上,也有一棟樓房,因為暴雨沖刷倒塌,還壓垮了另一棟建築。至少11人不幸死亡,8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拆除#倒塌#逃離#活埋#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143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