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完成供應鏈風險評估 透過合作強化供應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05

拜登政府完成關鍵供應鏈風險評估報告,將透過和理念相近國家及盟友合作,強化整體供應鏈韌性,避免過度依賴大陸。供應鏈安全相關議題,也將是拜登在G7和美歐峰會的焦點之一。

圖/翻攝自pankajbgp801 Twitter

 
經過100天,拜登政府完成高容量鋰電池、稀土、半導體和先進藥物成分四大關鍵供應鏈的風險評估報告,對內成立供應鏈中斷工作小組,解決半導體、建築、運輸和農糧的短期生產瓶頸問題,對外瞄準大陸,由貿易代表戴琪帶領貿易打擊部隊,針對不公平貿易行為進行執法,而商務部則考慮針對釹磁鐵進口,對美國國安的影響進行調查。

國際經濟及競爭力資深主任哈瑞爾:「指定減少我們對外國依賴的工具,這將展示我們期待貿易打擊部隊能達成具針對性但強硬的行動。」

半導體部分,美國因為過度依賴海外代工,晶片產量從20年前佔全球37%,到現在只剩下12%,全球晶圓代工台灣居於領導地位,市佔率63%,光是台積電就佔了53%,雖然美國仍然是全球IDM及IC設計龍頭,但缺乏半導體產能,讓美國在先進製程晶片上嚴重依賴台積電一家公司,在成熟製程晶片,則是靠台灣、南韓和大陸,對美國國安及關鍵基礎建設有風險,也影響美國的長期經濟競爭力。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法濟利:「我們必須分散我們的國際供應商,並且降低地緣集中的風險。我們承諾和夥伴以及盟友合作,減少我們整體的供應鏈脆弱性。」

報告建議拜登召開半導體總統論壇,並且透過G7或Quad,和理念相近夥伴合作降低全球供應鏈風險。

國際經濟及競爭力資深主任哈瑞爾:「我們也建議拜登總統召開元首層級的全球論壇,邀請主要的全球領袖加強供應鏈合作。」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這四個關鍵供應鏈,部分外國政府有補貼和強迫技術轉移等不公平貿易行為,強調美國無意和盟友進行貿易戰,顯示貿易打擊部隊是針對大陸而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供應鏈#G7#美歐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17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