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32周年再批陸! 布林肯:天安門成中國暴行代名詞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9:28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別發表聲明,指稱「天安門已經變成中國殘暴的代名詞」,他也呼籲太平洋島國,要認真看待中國大陸的威脅,民運領袖吾爾開希接受CNN專訪時說,六四活動在香港被禁止,顯示大陸不願意面對歷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六四天安門32周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有話要說,他在前一天就發出聲明,寫道「天安門廣場以附近的天安門為名,但如今已成為中國政府,在1989年採取殘暴行動的代名詞」。

美國身為中國最大的競爭對手,六四敏感日期到來,布林肯也在太平洋島嶼領袖會議,提出警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和太平洋島國共同面對的挑戰,包括國際規範與秩序受到威脅,每個國家不論大小,都應該可以自己做決定,而不受到報復威脅。」

 
而在香港政府以防疫為由,連兩年禁止民眾集結,悼念六四。

CNN則來到台北自由廣場,訪問天安門學運領袖吾爾開希,他說,六四紀念活動在香港被禁聲,顯示中國政府不願意面對歷史。

天安門學運領袖吾爾開希:「這跟怪罪被強暴受害者穿著太暴露一樣,必須先責怪共產黨,而不是受害者。」

來自四面八方的譴責砲火,指向中國大陸,但大陸外交部淡定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國所選擇的發展道路完全正確,符合中國國情,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

汪文斌把天安門事件,輕淡描寫為「80年代末那場學運」,強調大陸將繼續延著,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安門#布林肯#六四天安門#民運#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1568

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