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出資邀台積電在日設研發中心 金額高達190億日幣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5
台日將合作研發半導體晶片。(圖/TVBS)
台日將合作研發半導體晶片。(圖/TVBS)

新時代5G通訊設備及自動車不可少的最先端半導體,開發研究正於全世界激烈上演,彷彿誰掌握了技術誰就擁有全世界一般。日媒NHK報導,半導體製造的龍頭企業台積電(TSMC)將和日本相關製造商合作,在日本國內共同研究開發最先端的半導體技術,日本政府擬出資190億日幣協助研究。

日本政府傳出資台積電在茨城縣設研發中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電子化進展和為保障經濟安全,各國爭相提供鉅款供國內半導體業者進行開發的工作,而台灣台積電傳出將與日本的Ibiden、芝浦電機和旭化成等製造半導體材料和設備的日本20家企業合作,共同致力於研發計畫。

 

而台積電預計在茨城縣筑波市內設立的研發中心似乎也有譜,其主要處理項目是藉由堆疊晶片來達到性能與節能提升的「三維晶片堆疊」技術,亦即將多顆晶片進行三維空間垂直整合,以因應半導體製程受到電子及材料的物理極限。據報導這座晶片研發中心的成本為370億日幣。

由於晶片越做越小性能也要求越來越好,因此更進一步開發三維單片堆疊技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日本政府擬從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設立的基金中提撥約190億日圓來協助台積電在日本設研發中心,未來更會進一步尋求台積電在日本設廠。

報導指出日本經產省因憂心日本半導體業的衰退危機,而出面向台積電招手,這項合作計畫也會為日本帶來相當大的益處,
#台灣#日本#台積電#半導體#研發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691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