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術展覽回歸 香港「巴塞爾展」結合虛實平台齊亮相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4:27

全球藝文活動歷經去年一整年的沉寂,最近終於慢慢復甦,享譽全球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站五月下旬率先起跑,規模縮減成過去的一半,匯集23個國家、地區,104間頂尖藝廊參展,首度嘗試混和數位平台和實體展同步展出,展覽作品主題也圍繞在新冠疫情,用藝術呈現疫情如何影響大眾生活。
 
一對情侶深情擁抱,隔著口罩親吻, 這幅畫作名為「甜蜜的家:大流行的愛」,香港藝術家用畫筆反映現實生活。

 
 
香港藝術家 Mak Ying Tung:「有些元素是真實的,例如口罩,對吧?我們必須每天戴口罩,這是我無法忽略的事情,但是某些元素不是真實的,例如我沒有黑人男朋友,我也不住在豪華環境。」
 
巴塞爾藝術展在全球有三個據點,去年因為疫情全部取消,今年正式回歸,香港站五月下旬率先起跑,規模縮減成過去的一半,匯集23個國家、地區,104間頂尖藝廊參展,展品主題大多圍繞著新冠疫情,華裔藝術家章燕紫創作的口罩系列,在上頭寫下2020年1到4月的疫情記事。
 
Ora-Ora藝廊創辦人:「藝術家創作了一百個口罩套組,她基本上是用棉花、棉籤做成的,然後她畫了,在口罩上面畫日記,她的日常想法和感受。」
 
 
始於1970年的巴賽爾藝術展,每年吸引上萬藝術界人士和民眾參與,2013年看準亞洲市場開始在香港舉辦,大大提升香港在國際藝術圈的重要性,今年的香港展會首度新增數位平台,和實體展同步進行。
 
巴賽爾藝術展亞洲總監 Adeline Ooi:「你可能會注意到,很多人拿著自拍棒走來走去,這些實際上是來自海外的收藏家,他們也透過連線參觀展覽,因此我們在實驗這種,介於數位和實體的混合形式。」
 
Rossi Rossi藝廊負責人 羅西:「我認為有趣的是疫情大流行意味著,人們多出很多空閒時間,因此他們花了更多時間,關注在藝術上,無論是虛擬的,或是假使可以去畫廊、博物館,所以我認為市場肯定會復甦。」
 
香港擺脫第四波新冠疫情, 情況比過去幾個月穩定,進場看展民眾踴躍,仍需戴口罩,鏡頭轉到英國,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場景,原汁原味搬到展覽會場。
 
館長 貝莉:「這是一個值得探索的主題,我們希望給訪客成為愛麗絲的感受,覺得自己好似身處好奇旅程,因此體驗本身,你會覺得好像在書本裡,置身那些書中的時刻,無論是順著兔子洞往下走,在眼淚池中,或是在茶會加入瘋帽客。」
 
展場佈置成超現實氛圍, 配備VR裝置,大人小孩都能身歷其境,融入愛麗絲的世界。
 
同一時間,全球最大的班克西藝術品私人收藏,也在英國倫敦展出,超過90幅班克西的原版畫作和複製品,沒有獲得班克西本人授權,而是策展人向私人收藏家借展。
 
 
班克西展共同製作人 史威尼:「將會有一些有名的作品,也將有一些驚喜之作,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次展覽還展現出班克西是非常有趣的人,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需要這種顛覆性的幽默感,就像最近疫情的發展一樣。」
 
像是知名的「氣球女孩」、「粗魯的警察」,還有許多稀有作品首次在英國公開,這場班克西藝術展,之前在全球巡迴吸引75萬遊客,原訂去年三月在英國展出,因為疫情延後一年。全球藝術界逐漸復甦,展覽館大門重開,迎接閉關已久的人們,透過展品洗滌心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藝術#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73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