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裔戴琪出席見證 美總統拜登簽署「反仇亞法」


發佈時間:2021/05/2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3:13

五月份是美國亞裔傳統月,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也先後通過反仇視亞裔的「新冠仇恨犯罪法」!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法案時表示,很多亞裔在疫情後因為仇恨犯罪不敢出門;即使已經移民美國好幾代,也被某些人視為外人,拜登說這些行為很不美國,希望新的法案能夠帶給亞裔族群,更多尊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我現在要簽署這個法案,(手機鈴聲),這是很大的榮幸,我不知道是誰打電話來,但請告訴他我在忙。」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新冠仇恨犯罪法」,簽署儀式在東廳舉行,現場68人出席,包括貿易代表戴琪,這是拜登上任後白宮最大規模的活動。

美國總統簽署法案,通常一個簽名會用好幾支筆作為紀念,拜登簽名只用了一支筆,其他的敲一下代表也用在法案簽署上。

 
美國總統拜登:「謝謝,恭喜你們所有人。」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到現在,美國有報案的亞裔仇恨犯罪有6603起,紐約眾議員孟昭文和夏威夷參議員廣野慶子提出「新冠仇恨犯罪法」,被暱稱為「反仇視亞裔法案」,法案將加速審查疫情相關的仇恨犯罪,輔助地方政府提供多語言線上報案管道,也禁止用種族歧視語言形容流行傳染病。

美國總統拜登:「所有這些仇恨就在我們眼皮底下,就在我們眼前,但我們經常默不做聲,媒體、政治、和歷史讓它不被討論。我們一再沉默,一再讓仇恨更加茁壯,只是對我們國家的本質自我欺騙。」

拜登表示他期望法案的簽署,代表只顧政黨利益年代的終結。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告訴那些受創的人,我們理解你們,國會讓你們知道,我們理解你們,我們承諾將阻止仇恨和偏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亞裔反歧視

#亞裔#拜登#法案#反仇視#新冠仇恨犯罪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92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