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真寺前大打出手!「齋戒月」前耶路撒冷再濺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23:42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對世仇,最近在東耶路撒冷的清真寺,爆發2017年以來最嚴重的衝突,導火線是以色列法院裁定,以色列人可以接管巴勒斯坦人在屯墾區的房屋。以色列甚至在齋戒月發射攔截火箭,阻止巴勒斯坦人進入舊城,耶路撒冷緊張情勢再度升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衝突再起,耶路撒冷街頭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維安部隊連兩天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

CNN記者:「如您所知這是第二晚動盪,上百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包括六名18歲以下的人,警方說這些示威者,朝他們丟石頭和火藥,所以他們用閃光彈,還有橡膠子彈,以及臭水來進行反擊,臭味還一直留在那裏,警方戴著面具逃離。」

救護車警車汽笛大作,衝突現場煙霧瀰漫消防車出動撒水,暗夜中火光四起,現場爆炸聲大作。

 
耶路撒冷街頭「以巴世仇」,在東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外,再度摃上,爆發2017年以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

CNN主播:「以色列軍方指稱,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向以色列發射兩枚火箭,目前沒有傷亡傳出。」

只是另一頭,以色列警方同樣對巴勒斯坦人發射水砲、閃光彈,巴勒斯坦民眾四處逃竄,還出動「鐵穹防禦系統攔截火箭」來對付老百姓,有小孩在混亂中受傷不少傷者被抬上救護車,街頭景像宛如戰場。

當地居民:「以色列當局一整個禮拜,都不讓我們進入舊城為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他們讓我們抓狂了,要讓我們爆炸。」

這次衝突發生在齋戒月最後一個週五,信徒人數眾多更讓暴力衝突情勢加遽,而導火線又是屯墾區主權的老問題。

巴勒斯坦穆斯林:「他們計畫佔領整個耶路撒冷,並讓這裡的居民全變成猶太人。」

CNN記者:「這一切衝突都是來自,以色列法律規定,以色列人有權聲討,在1948年失去的領土,但巴勒斯坦人說,這些法律對他們非常不公平,因為他們沒有相同的法律資源,保障他們位於以色列領土的家。」

 
1967年爆發「第三次以阿戰爭」,當時以色列佔領東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加薩走廊,還聲稱「聖經說耶路撒冷是應許之地」,但巴勒斯坦表示,東耶路撒冷是未來建國首都,雙方僵持不下。

最近以色列法院裁定,支持猶太屯墾區居民接管「希克加拉地區」,巴勒斯坦人的部份房屋進而爆發衝突。

巴勒斯坦外長馬基:「(以色列)這不只是試圖劃分艾格撒清真寺,還進行實際劃分行動,這是不應該做的事。」

巴勒斯坦外長表示,耶路撒冷的守衛者們正在捍衛自己的領土主權,以色列總理也出面回應態度同樣強硬堅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絕不允許極端分子,干擾耶路撒冷和平。」

 
天主教宗方濟各出面呼籲耶路撒冷停止暴力,約旦首都安曼的以色列使館外,大批民眾要求政府取消與以色列的和平協議,聯合國也呼籲以色列自制。

CNN記者:「衝突達到沸點,甚至可能在未來24小時再升溫。」

耶路薩冷神聖的齋戒月之夜世仇再掀衝突,以巴兩國的恩怨情仇再度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衝突#受傷#暴力#示威#清真寺#耶路撒冷#爆炸#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8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