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一秒四人確診 23名患者憂醫院設備差竟逃院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2:51

印度疫情傳播速度越來越快,現在平均每秒就會有4個人確診!因為醫療資源嚴重匱乏,傳出有23名病患集體逃亡;更有不少印度富豪,選擇逃出印度,首選是度假勝地馬爾地夫,結果現在馬爾地夫的住院患者,迅速增加三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一處疫苗施打中心,民眾你推我我推你,誰也不讓誰,搶著打疫苗,因為病毒擴散速度,越來越快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印度代表哈克:「印度這波疫情規模幾乎是第一波的四倍,病毒傳播速度也快很多,過去24小時內,平均每秒鐘就有四人確診,每分鐘有兩人因新冠肺炎死亡。」

多數患者想擠進醫院治療,但在北德里卻傳出有23名患者,疑似擔心醫院設備太差,竟然集體逃亡,還有不少印度富豪,擔心國內疫情失控,選擇逃往馬爾地夫,結果讓馬爾地夫確診住院患者迅速增加三倍,印度鄰國尼泊爾,醫療系統也已步上印度的後塵。

 
加德滿都地區醫生:「即使有床位氧氣供應也不足,氧氣不足是最主要的問題。」

今年穆斯林的齋戒月適逢疫情高峰期,但不少穆斯林信徒為多數的國家,像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還是有不少信徒,選擇冒險參拜,不過這些南亞國家有了印度的前車之鑑,紛紛收緊防疫措施。

新聞旁白:「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為避免發生,像印度那樣的大規模染疫,孟加拉可看到過去幾周確診數的確下降。」

印度疫情大爆發不只害慘自己還害到鄰居,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就批評莫迪政府,浪費了一開始抗疫的成功,不優先防疫反倒去限制民眾批評政府的行為,不可原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疫情#確診#病患#逃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919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