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征五號殘骸墜地球! 近30年首度火箭失控重返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0:47

大陸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已經在週日上午重返大氣層,並最後落入馬爾地夫附近的印度洋海域。大陸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說,大多數零件在突破大氣層時已經燒毀,所以包括美國國防部在內,都沒有監測到火箭殘骸入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火箭墜入地球的場景,週日上午真實上演。

大陸央視主播:「今天上午10點24分,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末級殘骸已再入大氣層。」

大陸長征五號火箭重返大氣層,最終墜落印度洋海域、馬爾地夫群島西方,雖然大部分零件在重返大氣層過程中燒毀,但還是讓全球,小小緊張了一下。

 
CNN記者:「已經有很久時間,沒有這樣大尺寸的物體繞著地球轉,這次還是時速1.8萬英里,還讓全球都在猜會墜落在哪裡。」

大約10層樓高、重達約22噸的龐然大物失控亂飛,幸好地球表面約72%是海洋,但是墜落在這麼靠近人居的地方,還是讓人捏把冷汗。

CNN記者:「墜落地點這麼靠近有人的島嶼,絕對不是中國所希望的,也不是現代的太空總署會做的。」

陽明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主任吳宗信:「不應該是這樣(失控),因為他們好像去年還前年有一次,入軌以後應該是,還是要有一定的掌控,不應該讓它亂飛。」

從日本,到沙烏地阿拉伯,都有民眾拍到火箭殘骸高速過境的景象,天文專家麥克道威爾發文指出,火箭主體殘骸截至台北時間上午10點11分,仍在軌道上,飛越約旦上空。

哈佛天體物理學家麥克道威爾:「美國火箭、俄羅斯火箭、歐洲火箭,都不會這樣,他們會在發射過程中,在安全地點處理好核心節。」

CNN記者:「中國還預計再用長征五號,進行10次像這樣的發射,全球可能會再次目睹這種景象。」

 
專家指出,自從1979年NASA的Skylab太空站殘骸掉入澳洲後,多數國家已經設計,避免火箭或太空設備殘骸失控重返地球,長征火箭這次墜海,沒有造成任何損害,只能說好幸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長征五號#火箭#燒毀#失控#殘骸#墜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1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