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第8天 警察發射催淚彈鎮壓


發佈時間:2021/05/0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2:42
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哥倫比亞全國反政府示威活動今天進入第8天,群眾攻擊首都波哥大(Bogota)警察局,引發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鎮壓。

路透社報導,最初號召抗議是為了反對稅制改革計畫,但示威群眾已將訴求擴大,包括要求政府採取行動對抗貧窮和警察暴力,及衛生和教育系統的不平等。

 

群眾示威加上議員反對,促使政府撤回稅改案,也讓財政部長下台。然而,示威引發至少24死,其中半數與警察暴力有關,使得國際組織紛紛出面示警。

許多抗議者要求解散「機動鎮暴部隊」(ESMAD),但部分抗議者說,他們並不責怪個別警察。

在首都中央波利瓦廣場(Bolivar Plaza)與其他示威群眾一起高呼口號的18歲學生羅梅洛(James Romero)表示:「他們接受國家命令,他們必須服從。」
 

他說,他1日時被機動鎮暴部隊警察手中的警棍打中背部好幾次,接著逃離警民對抗現場,「我感到害怕,非常害怕」。

幾分鐘後,警方發射催淚彈,用以壓制部分試圖闖進國會的示威者。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封鎖措施下,哥國去年貧窮人口攀升、占總人口42.5%,加劇長期以來的不平等問題,也導致近期的發展成果遭逆轉。

去年一年,哥國極度赤貧人口增加了280萬人。

然而,連日來的抗議活動和道路封鎖,已導致主要出口農作物咖啡出貨受阻,哥倫比亞中央銀行技術主管今天指出,這恐對經濟造成影響。(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哥倫比亞#催淚彈#示威#鎮壓#反政府#稅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29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