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者毀路障闖國會! 哥國政府反稅改引爆民怨


發佈時間:2021/05/0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2:19

如果大家的月薪只有新台幣18000元,卻被政府課徵近20%的稅,會想上街抗議嗎?南美的哥倫比亞,從上個月底開始就因為政府稅制改革太不人道,讓人民憤怒上街!在首都波哥大,甚至有抗議民眾企圖闖入國會大廈,導致會議一度中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站在階梯上的鎮暴警察朝示威者狂發催淚彈,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國會大廈外陷入一片混亂。

抗議民眾不甘示弱丟石頭還擊,只見他們推倒路障企圖闖進國會,正在開會的議員們,也因為國會大廈有危險讓會議暫時中斷。

國會外情況越來越混亂,鎮暴警察手段升級對民眾開火,受傷民眾持續增加,這場抗議已經,演變成警民廝殺的死亡衝突。

 
哥倫比亞從上月28日開始,全國各地爆發大規模抗議,數以萬計的哥倫比亞人走上街頭,反對總統杜克政府,提出的「稅金改革法案」,對中產階級課徵19%銷售稅,目標讓政府增加67億美元收入,遭到各界強烈抗議。

民眾大肆破壞公共設施,從房子到電話亭、再到停在路邊的巴士,全都成為他們攻擊的目標。

工會理事:「抗議會持續下去,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不願聆聽(人民聲音)的政府。」

即使總統杜克已經宣布要撤回稅改方案,但哥倫比亞國軍還是派出坦克實施以「維安」為名的鎮壓,目前知道至少有24人死在槍下。

拉丁天王J巴爾文vs.記者:「(你整晚都在看新聞嗎),對,看到那麼多人死亡,好難過。」

連拉丁天后夏奇拉,都發聲呼籲政府停止暴力鎮壓,哥倫比亞從上月初以來,每天新增確診都在1萬人以上,如今又陷入動亂,人民苦不堪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衝突#警察#暴力#抗議#國會#鎮壓#哥倫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96

0.2004